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2月22日下午,泰国西南地区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一行访校,副校长林宏宇代表学校会见泰国客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泰方负责人参加会见。访华团由泰国普吉、攀牙、拉廊14区教育厅厅长彭替·努恭给(MRS. PORNTHIP NUGULKIT)带队,成员包括普吉中学、普吉女子中学、普吉皇太后中学、卡图中学、阿努松威拉女子中学等各校领导。

林宏宇表示,华侨大学秉持“中泰一家亲”的理念,同泰国各教育机构长期保持友好交往。泰国西南地区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的到来,将进一步促进中泰民心相通。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华侨大学愿意为中泰双方在教育、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共建的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将根据该地区国际中文教育的实际需求,支持各校开设中文课程。

彭替·努恭给(MRS. PORNTHIP NUGULKIT)表示,此次访华之行让大家从教育体制、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多维度了解、认识到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与此同时,此行是华侨大学与普吉、攀牙、拉廊14区合作的起点,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拓展泰国西南部“中文+”发展空间,搭建泰中文化交流合作友谊新桥。

来校期间,访华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工学院5G联合创新实验室、美术学院闽南民间设计研究课程展等,并在华侨大学附属学校体验书法,与境内外师生共同欣赏华侨大学“丝路华章”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参观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体验书法

领导会见泰国西南地区教育工作者访华团

合影留念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