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月31日至2月3日,我校副校长曾路率社会科学研究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三人访问泰国,出席泰国农业大学75周年校庆暨教育论坛系列活动。

    泰国农业大学校长Chongrak Wachrinrat对曾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侨大学是泰国农业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合办的孔子学院在泰国华文教育领域独树一帜,不仅对本校,对校外其他泰国民众的中文水平提高,都发挥了重要作用。Chongrak Wachrinrat表示,泰国农业大学副校长Nuchanata Mungkung上个月刚到访华侨大学,并出席在厦门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揭牌仪式,华侨大学访问团此次又莅临泰国农业大学,如此密切的交往,将有助于促进两校合作跨上新台阶。

    曾路指出,两校在教学、科研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希望将来能进一步扩大交流范围,继续稳固双方友谊。他代表华侨大学向泰国农业大学75周年校庆致以祝贺,并赠送由华侨大学优秀校友庄培芳先生创作的山水画《春华秋实》,愿泰国农业大学各项办学事业继续取得蓬勃发展。

    在泰国农业大学教育论坛的校长会议上,曾路受邀发言。他建议泰国农业大学建立一个基于泰国的大学交流平台。通过该平台不仅可以促进各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之间的联系,还可以强化这些姊妹学校之间的关系,开发新的合作机会,开展学术、人员交流,文化交流和服务社会等工作。这一建议得到了现场各大学校长的赞赏。大家一致提议,各相关高校要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优势互补。

    访问团一行还与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itima Indlambarya深入探讨了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到访孔子学院和泰国农业大学全国性农业展览会Kaset Fair,看望了我校汉语教育志愿者。在农业展上的孔子学院展位上,曾路鼓励大家,通过汉语教学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让更多的泰国普通民众了解中国、喜爱中华文化。

    访问期间,曾路一行还前往泰国校友会新会址与校友们茶话会谈,介绍华侨大学的发展、送上新春祝福。曾路指出,泰国校友会是华侨大学成立最早的海外校友会之一,有着较深的历史沉淀,力量强大。华侨大学在泰国开展的多个品牌项目,于始办之初就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这源于新老校友们多年的努力。

我校向泰国农业大学赠画

在泰国校友会新会址看望我校校友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