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3月8日上午,香港教育局组织香港中学慕光英文书院的50余位师生来校参观交流,通过观摩课程、听取讲座、参观校园等,亲身感受大学校园生活。

副校长王秀勇代表学校欢迎参访团一行,并围绕香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等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境外学生人才培养模式等。他表示,希望加强与香港教育局的联系合作,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香港学生在内地的升学和培养工作。欢迎更多香港中学生到华大体验校园生活,并报考华大。

香港教育局全方位学习及内地交流项目主任傅靖表示,香港中学生来到内地高校学习交流,是开阔眼界、了解祖国发展建设情况的重要形式,希望能持续加强与华侨大学的友好交流,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当天,香港中学师生观摩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民乐课程,学习了解多种民乐演奏乐器并进行体验,听取《“一带一路”的历史与发展》专题讲座,与招生处老师面对面,咨询相关招生政策、奖助学金、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问题,并同我校香港学生互动交流。他们还参观毓秀侨苑,走进餐厅,漫步校园等,了解我校的住宿、用餐等校园生活环境。

“这是一次十分新鲜的体验!”首次来到内地的香港中学慕光英文书院学生刘茗懿激动地说。她表示,自己对华侨大学的各类特色学科都抱有浓厚的兴趣,希望未来能够报考华侨大学。

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学生处、招生处、音乐舞蹈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魏琳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