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与北京中凯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旅游学院清源厅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我校旅游学院副院长、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负责人谢朝武教授和北京中凯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世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颜醒华教授、范向丽博士、罗景峰博士、曾怡博士、杨璟博士等多位研究人员,旅游学院2015、2016级MTA研究生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签约后,陈世涛就北京中凯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具体业务进行了介绍,谢朝武介绍了智慧旅游研究所的建设宗旨、研究内容、服务项目。两人分别就战略合作内涵和合作远景进行了讲解。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中凯国际旅游在旅游行业的市场引领能力和智慧旅游研究所在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优势,务实开展战略合作,努力实现各自资源优势的有机结合。双方将以智慧旅游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为指导,共同研究富有前瞻性的新业务模式、新应用,构建新平台,着重从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战略咨询和项目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创立于2016年1月,是旅游学院与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科研机构,是国内高校首家智慧旅游研究机构,着眼智慧旅游、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信息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旅游研究机构及人才培养基地。北京中凯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以“教育+旅游”为核心业务,逐步形成以学生游业务为核心,以出境度假和签证服务为根本,以精品小包团旅游度假、会议会奖、汽车租赁、航空、景区票务代理为基础的综合性旅游服务机构,并在智慧旅游领域有着丰富的市场实践经验,拥有“早学网”“智慧生活”旅游云服务平台等多个独立品牌。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