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晚,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29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闭幕式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华侨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孙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杜志卿,党委副书记肖景川,团委书记李莹,辅导员李雪、周思博及学校各单位老师出席现场,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了晚会。

    中琉太鼓队用铿锵的鼓点拉开了闭幕式序幕,展现了学校会通中外的教学特色。开场舞《Can’t stop the feeling》,诠释了青春应有的活力,而《俪人行》轻盈舒展的舞姿则展现了水乡女子的温婉动人。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一见·倾心”中我们看到了2016级新生从相遇到相知的过程。英文歌曲《Love on top》的深情对唱,交谊舞《Butterfly and rose tree》富有情绪的舞动叙述了令人向往的爱情故事。群舞《精武门》热情洋溢的拳脚较量,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民族的坚守。第二篇章“感恩·真心”展现了毕业生们对学院和同学们的深深眷恋。由三位2013级毕业生带来的原创舞蹈《Dance goodbye》讲述了三位女孩因舞蹈结缘,在舞台上挥洒青春汗水的故事,催人泪下。中文歌曲串烧《你就不要想起我&第一天》时而抒情安静,时而轻松欢快,群舞《Blood Sweat& Tears》黑白衣交织上阵,随节奏律动,引发全场观众尖叫。第三篇章“坚守·初心”着眼于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节目《凉凉》男女对唱辅以四位红衣仙女伴舞,温柔空灵的女声,低沉细腻的男声,唱出了命中注定又充满坎坷的惊世之爱。由校艺术团HQD舞团带来的街舞表演《夜色》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在“春之声”颁奖环节,李孙忠,杜志卿等为“春之声”各赛事第一名获得者颁奖,褒奖了他们的付出与努力。在感恩“班助”环节,院辅导员李莹、李雪、周思博为2016级各班班助颁发证书。同时2016级各班级同学代表为“班助”献上礼物,感谢他们一年来的关心与付出,并送上诚挚的毕业祝福。在工作人员采访环节,各项赛事的幕后工作人员道出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收获的成长与感动,表达了他们对“春之声”的期盼与希冀。

    晚会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两委部长暖心献唱“不负春光 不忘初心”主题歌曲串烧结束。

舞蹈《Dance goodbye》

为获奖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