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由鲤城团区委与旅游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鲤城青年文化节暨华侨大学第22届“一旅阳光”旅游文化节之“刺桐丝路·古韵鲤城”品牌民宿设计大赛在明德堂举行。鲤城团区委书记黄俊宏、肃清门客栈发起人洪经纬、泉州新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企划经理何立,我校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陈雪琼、旅游人城系王建英、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等担任评委。

    本场决赛共分6分钟作品展示与4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共有来自旅游学院、经金学院、美术学院等院系的15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各组同学都以独特的形式展示各自民宿品牌设计,如《从前慢》小组身着古装上场,言语中透露着“江湖侠气”,有的小组则直接搬上了民俗模型,契合、凸显客栈主题。在小组展示后,评委嘉宾和老师对他们的民宿是否可行和问题等提出建议,为各组同学完善自己的方案提供了参考。

    经过激烈角逐,“悠丝里”主题获得一等奖,“荔镜园”和“颖川洞天”团队获得二等奖,“来小聚”“从前慢”和“古早人”主题获得三等奖。通过微信在线投票,最佳人气奖由“古早人”团队获得。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