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下午,哲社学院党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我校原副校长张禹东,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党委书记薛秀军、党委副书记徐冠岳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徐冠岳主持。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张禹东就十九大报告中的创新点进行总述性发言,并就文化建设具体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文化是民族复兴的基础,文化强则国强,哲社学院作为人文社会科学的学院,更应该注意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中,紧跟党的脚步,响应时代召唤。

    许斗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同阶段的奋斗指向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文化是“强起来”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意识形态建设是文化建设的核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阵地,应该积极从各个方面予以加强,每一位教师都应该自觉将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中去。

    李志强、周世兴、范正义、陈庆超、刘荣军、马雷、王阳、郭荣茂、王嘉顺、邵岑、杨少涵等教师党员也分别从十九大报告所体现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新时代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文化自信与制度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教师的职业担当、职业使命、职业责任”“健康中国战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等多个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认识。

    薛秀军作总结。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哲社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院教师党员要自觉担负起阐释、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使命与责任,要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特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注意创新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今后学院党委还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做实,以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

    哲社学院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学习座谈会。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哲社学院始终秉持“学术立院、追求卓越”,今后将努力发挥自身的学术和科研优势,从多个层面努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担负其自己应当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