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至17日,由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的“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2017)”在泉州市迎宾馆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财贸经济》杂志社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华侨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主办,我校数量经济研究院、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协办。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副院长夏杰长研究员、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杜朝运教授、《财贸经济》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王朝阳研究员、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汪红驹研究员、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教授等专家学者参会并作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120余位专家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何德旭、夏杰长、汪红驹、华侨大学社科处处长赵昕东教授、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培源教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魏下海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演讲。随后,30多名学者在三个分会场围绕“十九大”后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趋势与政策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现场


(值班编辑:陈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