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召开的“五无·四有”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上透露,201712月至20186月,学院将开展“五无·四有”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扎实推进院优良学风建设。该专项工作以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计划、有行动”四有青年为目标,以争创“无手机、无迟到、无旷课课堂”“无餐饮教室”“无作弊班级”五无典范为行动。

    会上还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对青年学子自身的意义所在,对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更多的期待和要求;强调了各班级在学风建设的主体作用,号召各班围绕学风建设整体目标,针对各班实际情况,制定学风建设班级公约,并就《外国语学院优秀学风班级评比细则》工作做了进一步地布置与安排。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和开展。2017年12月,学院开展“崇党乐学,明辨善思”三优联展系列活动,展出优秀的思想汇报、读书笔记、课堂笔记共计493篇,供全院同学尤其是2017级新生、入党申请者以及各年级积极分子参阅和学习。同学们在参阅过程中,认真学习、互相交流,今年以“三优联展”学习为契机,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学生党支部围绕“什么是优良学风?”“我们的差距与问题在哪里?”“如何创建优良学风?”开展“优良学风我行动”大讨论。

    此外,2017年12月-2018年6月,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风督察工作,实现学风督导的精准发力,展现学风督导的强力决心。学院成立由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党员、班长、支书组成的学风督导队,针对迟到、早退、旷课、玩电子设备、吃东西等不良行为开展学风督导。今年12月到明年1月,每周开展专项重点督导,以抓旷课、迟到为重点,着力提高到课率;以抓上课玩手机为重点,着力提高抬头率;以抓早上第一节课为重点,杜绝上课吃早餐等不良行为。

三优联展同学们学习优秀榜样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