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首批暑假通识选修课——《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设计课》8月13日上午在厦门校区开课。

    本课程的开设初衷来自于课程组老师的教学思考:当教育已经从传授知识、发明工具、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拓展到人脑自身如何认知如何再塑造的新阶段,而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挑战就不单是一个学科、一个专业的问题。基于此,该课程将重点开展以项目学习模式为框架、体验人工智能产品为主线的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的学习,并最终引导项目小组完成对原有项目成果的成果转化。课程导师组由计算机学院专业教师和校、院两级团委干部共同承担。

    据悉,今年暑假以项目集训的方式开设的AI通识课课程是我校首次尝试,课程面向厦门校区各专业学生。课程组还与厦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建立联系,协会将为课程提供线下活动支持,包括参观厦门市人工智能企业、邀请厦门市人工智能协会评审课程汇报项目路演等。

    课程负责人王华珍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通识课充分了解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及落地场景,初步掌握人工智能体系,体验项目学习,锻炼团队攻坚克难等能力,提高科创素养,培养科学精神。

课程现场

学生参观厦门AI企业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