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外国语学院联合图书馆、维普数据库举办了学生“学术春苗”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副院长杜志卿、翻译系教授朱琳,图书馆老师黄青蓝,维普数据库池武庄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学生“学术春苗”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学术交流、自主创新及科学研究能力,深化以本为本的科学理念,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该计划包含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对部分本科学生竞赛论文指导发表。

    毛浩然表示,本科生参与学术论文写作,是检验学院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有效途径,“学术春苗”行动计划是为培养本科生创新意识、学术思维、基本科研常识的一次新的尝试,学院将全面支持该计划的落实。

    朱琳、杜志卿、毛浩然分别就学术论文写作基础、文学领域选题及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武庄就“如何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给大家讲解了文献检索方面的知识。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