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为带动建筑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其回馈校园、回馈社区、回馈社会,贯彻、发扬雷锋精神,学院于3月12日-4月12日以各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了“筑爱鹭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书香飘三月,重温黄金屋

    为呼吁更多同学“回归纸质阅读”,解救被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屏幕包围着的当代大学生,3月底,2015级建筑学2班和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在食堂中庭开展了派发免费书签的活动,派发书签上的手绘是由2015级建筑学2班的各位同学精心设计的。

    关注共享细节,弘扬共享精神

    3月28日, 2015级建筑学1班开展了以“关注共享细节,弘扬共享精神“的主题志愿活动,意在提升学生对于公共共享设施的爱护意识。本次活动由三个志愿小队分别完成。第一志愿小队开展教室清扫志愿服务,第二志愿小队着手整理校内不符合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第三志愿小队在食堂中庭负责宣传校园共享精神。

    倡导低碳出行,共建绿色家园

    3月18日下午,2015级城乡规划1班的同学们通过集体骑行单车,倡导大家低碳出行。骑行的路线是蔡塘站至县后站的自行车道。在骑行开始之前,在起点的蔡塘站附近开展了宣传活动,号召大家成为“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为低碳减排贡献力量,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

    筑爱鹭岛,手绘美好

    4月初,2014级城乡规划1班的同学与厦门市营平社区取得了联系,为其制作旅游地图。营平社区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美食小吃和老城故事,2014级城乡规划1班的同学通过专业知识,与启福老剧场服务点合作制作一份旅游地图,宣传文化,增添活力,吸引游客。各组同学分工合作完成了一张精致的美食与老城地图。

    “心系苗寨”爱心公益

    3月,2014级建筑学2班为此前支教团的支教过的湘西贫困孩子开展了爱心公益的义卖活动,将本子明信片等闲置物品义卖,给孩子们添置当地缺少的课外书籍和文具。义卖活动共筹得爱心资金近千元,根据湘西孩子的需求,班里同学用心列出了详细物资清单,给孩子们寄去有营养、有趣的读物。

    美化社区,共同缔造

    3月11日上午,2014风景园林1班前往老剧场文化广场开展美化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该班级完成了宁化活字、德化瓷以及漳州蘸灯三幅画,利用了干花跟纸板制作了墙底的装饰,用小夹子、绳子和墙纸完成了照片墙的制作。

    建筑学院“住爱鹭岛”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宣传和弘扬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表现出建筑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感。

“美化社区,共同缔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