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华侨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绘聚”学生团体精品活动月日前在明德堂开幕。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参加活动,并为醒狮点睛,宣告第十一届“绘聚”学生团体精品活动月正式启动。

    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赵喜明介绍了今年学生团体精品活动月的主要内容并宣读本次立项社团活动名单。他介绍,每年全校社团在学生处、各学院团委以及学校各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下,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活泼的社团活动。本次学生精品活动月将整合社团力量、打造特色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彰显个性和文化内涵的校园文化氛围。

    陈英文对学生团体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立足文化传承,激活文化基因。学生团体应创新活动形式,吸引广大学生,特别是境外学生主动参与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中,激活蕴含在同学们血脉中的文化基因。其次,提升文化内涵,丰富校园文化。学生团体应结合我校的侨校特色,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形成以文化促教育的新格局。最后,打造文化品牌,引领校园风尚。今年学校加大了对学生团体的经费支持,希望各学生团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品牌活动,切实发挥社团组织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开幕式上,立项学生团体带来了极具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团体展示,咏春拳协会展示的《咏无止境》,拳法动作敏捷,招式刚柔并济,体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给我生活的世界,我永远伸张着两臂,我要求攀登高山,我要求横跨大海……”穿越话剧社朗诵了艾青的诗歌《时代》,充满了对光明、理想和美好生活的追求。而茶苑协会、书画协会的品茶会《风雅集》,则展现了书法与茶文化的中和之美。

    据悉,学生团体精品活动月是社团文化的浓缩,是学生团体品牌活动的呈现。自2007年起,学生团体联合会每年组织开展学生团体精品活动月,至今已举办10届。本届精品活动月以“绘聚”为主题,其寓意为“描绘梦想,凝聚精彩”,同时结合“学风建设年”、“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等学校工作组织学生团体精品活动立项申报,泉厦两校区共申报36项,其中24项入围,涵盖社会公益类、文化艺术类、学术运用类、体育竞技类等四大类。

品茶会《风雅集》

诗朗诵《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