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至19日,主题为“践行十九大,闽粤交流行,共逐人才梦”的高校交流活动在广州举办,我校团委老师、基层学生干部代表和人才学校学员代表共32赴广州交流学习。

    17日至18日,我校师生分别对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在中山大学,两校师生就中大特色艺术文化教育、学生干部工作、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宣传舆论导向等话题进行交流;在暨南大学,双方则围绕对侨宣传教育工作、调研大赛等学术科技活动、团委干部培优课程、新媒体如何影响学生等话题展开探讨。我校学生干部代表也向两校介绍了我校的特色组织人才学校,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情谊,并诚挚邀请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此外,我校师生还前往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广东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师生学习黄埔军校发展历程,缅怀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在博物馆中,师生体会到广东省的璀璨文明,感受到中医药文化及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参访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与优秀文化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因此要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前合影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