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of Meeting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为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674号)要求,我校对校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现将华侨大学2015-2016学年校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学校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通过“抓契机、抓重点、抓实效”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执行公开以及服务公开,充分为广大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公众合法获取学校信息提供了有利途径,着实提高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了学校依法治校的进程。

(一)完善领导和组织机构,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维护广大师生群众的合法利益和加强民主管理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点,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校为了做好校务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在校一级专门成立了校级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负责学校信息公开的综合协调工作;在机关部处一级,专门指定分管领导与管理员具体负责相应的信息公开模块管理,及时将相应的信息公布在校务信息公开网站上供大家阅览,同时大力推进学校内部学院、研究院等二级单位的部门网络平台的信息公开。总体上,目前我校校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上形成了学校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良好管理机制。

)拓宽校务信息公开渠道,建构信息发布平台

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社会公众依法获享我校各项工作的信息,学校开辟了形式多样、层次鲜明的校务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了学校各项教育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加快了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的进程。

综观这些信息公开渠道,可以分为两大类:传统信息公开渠道(会议类:教代会、工代会、校长见面会、专项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会议、民主党派会议、党团会议、学生工作会议、离退休人员会议、老年节祝寿会议等;报刊类:年鉴、校报、各种简报、手册、汇编、指南、简章等;文件类:办公自动化OA系统、纸质材料;校领导接待日;家长信;校园广播等)和新型信息公开渠道(华侨大学网站、校务信息公开网站、官方微博、微信、QQ群、LED显示屏等)。

另外,学校还以网站群为主体框架,大力发挥学校网站主页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学校各单位所依托的网站平台,在此基础上,积极辅助以应用微博、微信及其他通讯社交等新媒体,建构了新型信息发布平台,基本上实现各类信息有效共享和统一管理。

不断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学校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重点关注的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就学校总体发展思路、两校区基建工作、《华侨大学章程》的制定、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等重要信息向广大教职员工做了详细报告;在学校校务信息公开网、招生信息网以及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公布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在校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财务收支和预算情况、物资采购招标、人事管理、干部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外事管理工作等重大信息。

(四)确立了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

学校确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所遵循的四大原则,即公平原则、公正原则、合法原则以及便民原则,逐步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保密审查机制、重要信息发布审批机制以及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等,基本上做到程序规范、内容准确,扎实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招生工作

招生信息公开是学校信息公开的关键内容和重点领域,学校在招生宣传、录取等整个过程中,始终依据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做到信息的更新与发布,随时接受考生的咨询、监督与申诉,为考生提供信息服务及申诉渠道。所有招录工作皆实行阳光招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准确的信息来源和便捷的查询系统。

1.及时更新招生章程及简章。学校根据教育部及相关教育部门的要求,结合本年度招生计划制定当年的招生章程及招生简章,同时特殊类的招生简章也在特殊类考试开展前提前制定,所有章程及简章都通过招生信息网、校务信息公开网等渠道公布,供考生及家长查阅,了解学校的年度招生政策及相关录取规则等信息。基于侨校特色,学校也及时更新制定当年的境外生招生简章,及时发布信息,供海外考生及时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相关的考试及申请准备。

2.依据当年的招生章程及相关的招生简章,学校开展具体的招生工作,特别是高水平运动员及艺术类考生成绩,经特殊类考试结束后,组织相关单位核定总分,及时将合格名单及考生成绩上传至招生信息网上供考生查询,了解自己是否取得学校的合格资格,以确定准备最后的高考报名。

3.录取工作开展过程中,学校及时将录取信息,特别是各省市地区的投档线等信息及时发布,考生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状态、录取专业及通知书的发放状态等信息,让考生及时了解自己的录取结果。境外生考试录取过程中,学校也会与暨南大学进行沟通,及时发布录取分数要求及相应录取标准,录取结果也会及时发布,确保考生第一时间了解录取信息。

4.学校开通考生咨询电话,接受考生及家长的各类咨询,也及时将纪检监察部门等相关监督、举报处理渠道的联系方式进行公布,为考生申诉提供信息,及时解决考生及家长的疑问与要求。

    (二)财务信息

学校财务信息公开主要以华侨大学信息公开网、财务处门户网站等发布平台,主动向社会公开公示国家财务制度、学校财务制度、预算决算、教育收费等信息。

2016年收费公告牌在财务办事大厅的墙面公告栏上进行公开,同时还公布在学校信息公开网“财务管理”模块和财务处门户网站上,内容涉及教育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批准机关及文号、监督电话等重要信息,进一步提高教育收费工作的透明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将2016年度的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等,公开至学校校务信息公开网以及财务处门户网站上,并将每年的收支预算情况、收支决算情况编入学校年鉴、财务简报,主动公开财务信息。

(三)物资采购工作

学校修订和公布了《华侨大学物资采购管理办法》《华侨大学物资采购实施细则》《华侨大学仪器设备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华侨大学仪器设备单一来源采购规定》《华侨大学行政设备配置暂行规定》《华侨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华侨大学进口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华侨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华侨大学实验室管理办法》等文件;不断完善了华侨大学物资采购中心网站,除在网上发布所有的招标公告、中标结果等,还通过网站对招标方式、采购流程、评标纪律、政府采购法律法规都进行详细介绍和图解,并提供文件及表格的下载服务,大大方便了我校教职工和供应商等了解我校的采购制度和方式,增加采购工作透明度。

(四)人事管理

学校人事部门现已形成校内办公自动化OA系统、部门网站、校务公开网站相应模块、校内邮件系统、校务公开张贴橱窗、有关业务门户和高校信息网站群等多渠道的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力求尽可能充分地公开信息。特别是对人才招聘引进信息,除了在人事部门、学校等校内主页上发布外,还直接联系国内高校直至院系发布信息,精确投放和充分扩大受众群体,保证人才引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人才招聘工作的公开性,学校人事部门根据当前微信使用人群较广的现状,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华侨大学招聘网”,及时通过该平台向大众公开相关招聘信息,并取得良好效果。

(五)干部任免

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学校党委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华侨大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的工作程序,注重抓住选拔任用干部重点环节,提高了学校干部任免工作水平。学校严格执行干部任前公示制,增强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的透明度,完善了选拔任用干部的程序和制度,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学生工作

学校通过校务信息公开网、学生工作处主页、校内公示栏、社区宣传栏等形式发布信息,并通过班级QQ群、微博等形式转发各类评先、评优、奖励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评审办法和评审结果等情况,并对外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对学生的各种处分通过学生社区、学院以及学生工作公示栏等向广大学生公布,同时学校也统一受理解除处分申请,及时将学生处分及解除处分申请条件、程序和结果,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公示;在学生资助工作实施过程中,坚持“评审前、评审中、评审后”三段法,通过阳光成长计划的动态调整机制,将资助评给真正需要的学生;通过就业资讯、就业信息、就业政策、就业指导、就业导航、学生组织、创业专栏等板块提供广而全的就业信息,利用短信平台所具有的“点对点”传播属性,向不同毕业生群体发布具有针对性的招聘信息及就业通知,同时运用微信、微博平台保证就业信息的实时推送,实现就业信息的交互功能,更便捷、更直接地为毕业生做好信息服务;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和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实行由毕业生公开自愿报名,经各学院考核、推荐,学生工作部门审核并公示选调和大学生村官的推选人员的工作流程,全程由组织部、纪检委和学工部监督;完善了两校区学生事务办事大厅,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维护办事大厅微博,做到了主要的工作制度和流程上墙上网,让更多同学知晓,更方便的进行查询,并努力实现一站式服务。

本学年,在学校校务信息公开网、学生部门网站群(包括华侨大学就业网、心韵网、学生社区中心网站、阳光资助网、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网、华侨大学承志网、各学生组织网站等)以及学校OA系统,主动公开文件通知120余条,公示公告70余条。

)研究生工作

通过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工作相关QQ群、微信群、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类管理制度,如研究生推免办法及流程、研究生推免名单、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流程及名单、各类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各学科、专业招生研究生人数、研究生复试成绩、拟录取研究生名单、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述渠道、学位授予细则、毕业及学位授予名单、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选流程及获奖名单、马万祺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励基金评选流程与获奖名单、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育项目申报流程及获批名单,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与认定名单等。

及时发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简报》,通报学校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监督、督促各培养单位与研究生院共同提升工作水平与质量,协同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编制《华侨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及时发放到师生手中。同时,通过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详细解读管理汇编,让新生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

)后勤服务

学校在校园中区与北区宣传栏、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均设立了后勤处长信箱、后勤服务监控信箱,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投诉和建议;创办了《后勤简讯》,发布服务信息和公告,增进后勤服务部门与师生员工之间的沟通;启动并实施“便民信息通告”等首批后勤便民服务项目;停水停电、水质检测、维修改造等后勤服务信息均通过OA系统、后勤处网页、短信平台、相关楼栋张贴等方式及时发布;召开两校区餐饮学生座谈会,同时对校信访办、华大小百度、后勤微博、后勤信箱、后勤主页在线问答等渠道接收的师生投诉信访件,限时跟踪反馈,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科研管理

科研管理部门坚持对办事流程、项目管理制度、课题申报通知、立项下达、中期考核和结题情况、企业需求、选题征集、学术交流信息、专家遴选、选题征集信息、各类科研项目基本常识、科研基地申报和评选信息等重要科研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开。

社科管理部门通过社科处网页学校OA系统校务信息公开网等平台发布各类信息560余科技管理部门通过科技处网页OA系统工作报告、邮件等公开信息近780余条。此外,通过召开全校科技总结大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带头人座谈会等形式,面向全校发布科技管理信息。

)教学管理

教务处通过网站公开各类教学管理信息,内容涉及课程安排、选课、考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材建设、学生毕业等,以及新专业申报、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专业建设立项、课程建设立项、教师教学竞赛评选公示等信息。

向全校发布教学简报;通过教务处官方微博公开各类信息;通过新媒体对师生关注的热点教学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解答,回复各类咨询信息180余条。

(十一)外事工作

本学年,学校共有23个校领导出国境团组出访,所有团组均在学校校务信息公开网站“外事管理”专栏进行出访前公示,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拥护、支持和监督,公示内容一直保持较高的点击率。学校还摘录较有代表性的出访报告发布在每月面向全校各单位发放的电子刊物《外事工作通讯》上。

学校通过网站将《华侨大学外国留学生办理入(出)境申请手续须知》告知留学生及相关单位,须知内容包含办理证件所需的材料、注意事项、国籍认定以及证件费用标准等信息,以便让留学生及时了解出入境法律法规的新规定,明确申办的材料和收费标准。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学校已在《华侨大学校务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华侨大学校务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在校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针对此类依申请公开类型的信息,全年没有收到申请。  

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费、减免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校教职工和学生对学校校务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给予较好的支持和肯定,并对学校能及时地提供各种公开信息表示满意,评议良好。

未出现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五、校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实施校务信息公开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需要学校长期不断的关注和努力。学校在稳步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公开意识较薄弱。在实施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全面,甚至对信息公开工作存在误解和顾虑二是信息公开激励制度建设尚不完善、缺乏物质保障。当前学校校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相应配套制度的建设还不是很完善,尤其是缺乏相应的激励制度和物质保障制度,这就影响了学校校务信息公开工作进程和取得的实效程度。

六、整改措施

 通过对学校信息公开现状的分析,结合学校在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以从以下几点加以改进:

第一,进一步加强宣传校务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校务信息公开宣传工作,提高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操作员对校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宣传加强师生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其积极性,做到各项校务信息及时整理、主动公开、积极公开。

,不断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尤其要建立信息公开激励制度和物质保障制度。只有建立科学高效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才能对学校各项信息公开工作起到引领作用然而学校目前还缺乏公开激励制度和物质保障制度,基于此,学校可以将信息公开工作的好坏作为工作人员工作考核评比、工资津贴发放等的权重指标,从而提高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激励工作人员积极进行信息公开,促进学校信息公开制度的完善;此外,学校也将紧跟信息公开化时代的新形势,运用现代化手段配合经费保障加强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健全和完善高校信息公开的物质保障措施。

,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高信息服务工作水平。校务信息公开队伍不仅是开展校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力量,而且是学校加强民主管理工作的形象大使,可见,加强与完善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对学校各项管理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要求学校及各部门不仅要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信息公开有关文件和规定,而且还要借助信息化手段,不定期的对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进行培训指导,快速高效地推动新平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效运用,更好地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

学校将本着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效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拓宽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学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华侨大学对照说明

 

                              

                            20161031

 

附件: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华侨大学对照说明

序号

类别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网址链接

1

基本信息(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学校概况”栏目中 “学校简介

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p/1/c/3/d/27/list.htm

2.学校主页“学校概况”栏目中“学校领导”

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6d/fa/info93690.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学校专门网站

1.学校章程已经国务院侨办核准,待教育部核准

2.各项规章制度相关信息详见:

各部门网站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p/1/c/4/list.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教育工会网站“教代会”、“校务公开”栏目

链接:http://gh.hqu.edu.cn/portal.php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尚未公开

经第十届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已进入发文流程阶段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校务信息公开网栏目中“学校事务”

链接:http://xwgk.hqu.edu.cn/xxsw/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学校主页“通知公告”栏目

链接http://old.hqu.edu.cn/board/2133.html

2

招生考试信息(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学校主页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招生就业”栏目链接:http://zsc.hqu.edu.cn/

2.校务信息公开网链接:http://xwgk.hqu.edu.cn/zsks/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学校主页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招生就业”栏目链接:http://zsc.hqu.edu.cn/

2.校务信息公开网链接:http://xwgk.hqu.edu.cn/zsks/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学校主页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招生就业”栏目链接:http://zsc.hqu.edu.cn/

2.校务信息公开网链接:http://xwgk.hqu.edu.cn/zsks/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学校主页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招生就业”栏目链接:http://zsc.hqu.edu.cn/

2.校务信息公开网链接:http://xwgk.hqu.edu.cn/zsks/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学校主页“招生就业”栏目

链接: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1.财务管理制度相关信息详见:

学校主页财务处网站“规章制度”栏目

链接:http://210.34.242.68/HomePage/Index.htm?index=2

校务信息公开网链接:http://xwgk.hqu.edu.cn/sfgl/

2.资产管理制度相关信息详见:

学校主页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网站“资产管理”栏目

链接:http://hqzc.hqu.edu.cn/s/24/t/1845/p/1/c/8138/list.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校董校友”董事会网站“华园丰碑”栏目

链接:http://dsh.hqu.edu.cn/

2. 学校主页“校董校友”校友会网站“校友捐赠”栏目

链接:http://alumni.hqu.edu.cn/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网站

链接:http://cyc.hqu.edu.cn/s/30/t/1553/b8/7f/info112767.htm

2.校务信息公开网“校内产业”栏目

链接:http://xwgk.hqu.edu.cn/xncy/3288.html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相关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中国政府采购网链接http://www.ccgp.gov.cn/

2.厦门市政府采购网链接http://www.xmzfcg.gov.cn

3.华侨大学校务信息公开网链接http://xwgk.hqu.edu.cn/wzcgzb/

4.华侨大学采购中心网链接http://buy.hqu.edu.cn/

5.华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

链接http://sysbc.hqu.edu.cn/s/22/t/351/p/24/list.htm

6.泉州市务实采购有限责任公司网链接http://www.fjqzws.com

7.厦门市公物采购招投标有限公司链接http://www.gwcg.com.cn/

8.厦门市务实采购有限公司网链接http://www.xmws.com

9.厦门市华沧采购招标有限公司链接http://www.xm-hc.com/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 学校主页财务处网链接:http://210.34.242.68/

2. 校务信息公开网“财务管理”栏目链接:http://xwgk.hqu.edu.cn/sfgl/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4

人事师资信息(5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学校主页“学校概况”栏目“学校领导”

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6d/fa/info93690.htm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校务信息公开网“外事管理”栏目

链接:http://xwgk.hqu.edu.cn/waishiguanli/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人事处网站“人事政策”栏目

链接:http://rsc.hqu.edu.cn/s/21/t/889/main.htm

2.校务信息公开网

链接:http://xwgk.hqu.edu.cn/rsgl/index.html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学校主页

校务信息公开网

1. 中层干部任免相关信息详见

党委组织部链接: http://zzb.hqu.edu.cn/s/14/t/354/p/1/c/252/list.htm

校务信息公开网“干部管理”栏目链接:http://xwgk.hqu.edu.cn/gbgl/

2.人员招聘信息相关内容详见

学校主页“招聘信息”链接:http://www.hqu.edu.cn/

校务信息公开网“人事管理”栏目

链接:http://xwgk.hqu.edu.cn/rsgl/index.html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人事处网站“人事政策”栏目

链接:http://rsc.hqu.edu.cn/s/21/t/889/p/11/list.htm

5

教学管理及质量信息(9项)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学校主页 “学校简介”栏目

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p/1/c/3/d/27/list.htm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教务处网教学计划

链接:http://10.4.12.13/xjgl/secretary/printspeciality.aspx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教务处网教学计划、课表查询

链接:http://10.4.12.13/xjgl/secretary/printspeciality.aspx

http://10.4.12.13/PubCTQuery/mainForm/main.aspx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主讲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

通过学校主页链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

链接: http://pg.fjedu.gov.cn/index.php/Index/view/wz/532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学校主页“招生就业”栏目“就业工作”

链接:http://bys.hqu.edu.cn/default.aspx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华侨大学就业网

链接:http://bys.hqu.edu.cn/Article/Notice/201501/20150109212326.html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华侨大学就业网

链接:http://bys.hqu.edu.cn/Article/Notice/201501/20150109212326.html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暂未公开

暂未统计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相关信息详见:

通过学校主页链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

链接: http://pg.fjedu.gov.cn/index.php/Index/view/wz/532

6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4项)

(36)学籍管理办法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

1.学生工作处网

链接:http://xsc.hqu.edu.cn/s/104/t/849/59/3d/info22845.htm

2.研究生院网

链接:http://grs.hqu.edu.cn/s/29/t/1359/d9/9e/info55710.htm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学生工作处网

链接:http://xsc.hqu.edu.cn/s/104/t/1923/p/1/c/3851/d/3908/list.htm

2. 校务信息公开网“规章制度”栏目链接:http://zdhb.hqu.edu.cn/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学生工作处网

链接:http://xsc.hqu.edu.cn/s/104/t/1923/p/1/c/3851/d/3908/list.htm

2. 校务信息公开网“规章制度”栏目链接:http://zdhb.hqu.edu.cn/

(39)学生申诉办法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学生工作处网

链接:http://xsc.hqu.edu.cn/s/104/t/1923/5a/3d/info23101.htm

7

学风建设信息(3项)

(40)学风建设机构

暂未公开

相关制度经第十届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已进入发文流程阶段

(41)学术规范制度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8

学位、学科信息

(4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学校专门网站

校务信息公开网

相关信息详见:

1.研究生院网“规章制度/学位管理文件”栏目

链接:http://grs.hqu.edu.cn/s/29/t/1359/p/1/c/5948/d/6911/list.htm

2.校务信息公开网“学校事务”栏目

链接:http://xwgk.hqu.edu.cn/xxsw/2396.html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办法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研究生院网“学位点管理”栏

链接:http://grs.hqu.edu.cn/s/29/t/1359/p/15/list.htm

2.教务处网

链接:http://jwc.hqu.edu.cn/xinxi/tongzhi/zhiliang/552900824474.html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2项)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学校主页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

1.学校主页 “学校简介”栏目

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p/1/c/3/d/27/list.htm

2.国际学院网链接:http://guoji.hqu.edu.cn/s/63/t/1051/p/1/c/4550/list.htm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学校专门网站

相关信息详见:国际交流合作处网

链接:http://wsc.hqu.edu.cn/s/33/t/815/p/1/c/3513/d/3525/list.htm

10

其他(2项)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暂无此情况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

因相关内容限制阅办人员范围,故只在OA系统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