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3周年暨第五届厦门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28日在厦门人民剧场举行。经校党委宣传部选送,我校四名教师文艺作品获奖。其中,图书馆刘君霞(笔名:淼泉)的长篇小说《走过水木年华》荣获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檀革胜副教授的音乐作品《花的悲歌——为管弦乐而作》,以及文学院学生作品、电影纪录片《石寨人家》分别荣获三等奖。

    厦门文学艺术奖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在厦门文学艺术领域设立的综合性最高奖项。本届奖项跨度6年,即从2008年初至2013年底。作品征集工作于去年3月启动,共收到作品515件,最终确认特别荣誉奖8件,荣誉奖9件;评选出优秀作品奖59件,其中一等奖8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1件;此外还有鼓励奖38件。

    建筑学院姚波教授的水彩画《铁臂拓新宇》获鼓励奖。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副市长国桂荣,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走过水木年华》和《石寨人家》均曾获福建省最高级别综合性文艺大奖——第六届百花文艺奖三等奖。

刘君霞(左一)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