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邦高皇家圣谕中学校长BOONCHOO WINGPAD 6 月 13 日下午率团访问华侨大学。代表团一行由该校学生教育管理副校长、主管教务副校长、学校基础教育委员会主席和家长、教师协会会长等组成。

    张禹东副校长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 22 层会议室热情欢迎泰国客人,宾主双方围绕合作开展夏令营项目、华文教育师资交流与培训、选派学生前往泰国实习,及高中学生来华大就学寻求奖学金支持等进行交流和磋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张禹东还向客人介绍华大对泰国开展华文教育的情况,解答客人关于华大境外招生准入条件和合作开展华文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表示将继续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并对泰方在汉语师资交流和培训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圣谕中学客人感谢华大的热情接待,称颂中泰牢固的友谊。

    据悉,之前访问团一行还访问了华大华文学院,寻求可以扩大合作的项目。

    泰国曼谷邦高皇家圣谕中学,位于曼谷北榄府,是一所泰国国王钦点的实力较强的学校。自从与华大华文学院合作以来,汉语教学不断扩大,中文基础的优势让学生感到在泰国有更好的发展前途,而且也有了继续深造的机会,从而使开设汉语的班级逐年增多,对汉语师资的需求日渐扩大,为双方的汉语教学合作提供了契机。

张禹东副校长会见泰国客人

张禹东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泰国客人赠送的纪念品

访问团参观厦门校区模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