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版的《华侨大学报》,迎来第600期。

    《华侨大学报》作为华侨大学的机关报,创刊于1963年,1966年因文革停刊,1980年复刊,1985年获得刊号CN35-Q0018,是全国最早拥有正式出版刊号的高校校报。

    从复刊伊始,华侨大学报不断总结办报经验,探索办报规律,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健康发展之路:刊期逐步缩短。从最初不定期到月报,再到半月报、旬报,2005年1月开始正式出版周报。华侨大学报办报特色鲜明,导向正确,报道权威,着力打造精品,引领校园文化之风,“中国高校诗歌联展”、“华文文学评介”、“校友觅踪”等一批精品版面、精品栏目在海内外读者中享有盛誉;华侨大学报贴近学校、贴近师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办报风格,深受遍布海内外的读者喜爱,美国胡佛图书馆、俄罗斯远东图书馆、菲律宾国立大学图书馆、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等境外数家图书馆馆藏《华侨大学报》,美籍华人女作家黄美之、印尼作家袁霓,以及新疆校友许双金等海内外读者均来信称赞。

    长期以来,华侨大学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报道学校办学成绩,为学校扩大影响,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办出特色和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华侨大学报编辑部曾两次荣获“福建省高校校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编辑部多位同志曾获评福建省高校校报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