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刚刚结束的第17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16强赛中,华侨大学以108比80大比分战胜重庆文理学院,轻松取得八强资格。

    比赛伊始,华大率先争得球权,12号张翰奇篮下得手,紧接着14号张鸿林篮下1打3打成2+1,重庆文理15号姜广文同样打成2+1还以颜色。随后华大内线打出优势后多点开花,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第一节后半段姜广文通过个人能力不断得分,将比分迫近。首节还有最后5秒时华大通过配合篮下轻松得手。重庆文理4号王安超远距离压哨3分命中,华大以29比21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华大在进攻方面没有找到节奏,反而是重庆文理抓住攻防转换中华大退防不及时的问题,接连快攻得手,将分差迫近至2分。此时8号刘骏峰站了出来以一记三分稳住局势,比分来到32比27。随后华大进攻端开始打开局面,刘骏峰找到远投手感,接连命中三分,同时内线张翰奇、张兴昊也有得分入账。重庆文理一方面防守十分吃力,另一方面进攻效率也不高。半场比分59比41,华大带着18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华大依旧是内外线多点开花。重庆文理方面,从第二节开始表现抢眼的8号江志鹏多次出手命中高难度投篮,7号闫方壕也通过远投分担得分压力。但仍未能缩小两队的分差。第三节结束时,华大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5分。

    进入第四节,华大继续保持对重庆文理的压制,两队分差一度达到30分。华大开始换下主力,锻炼年轻球员。最终,华侨大学以108比80,28分的优势战胜重庆文理学院,晋级全国八强。本场比赛张翰奇拿到24分9个篮板,刘骏峰命中7记3分同样砍下24分,江志鹏得到重庆文理队中最高的20分。

    当晚的比赛在位于陕西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馆副馆举行,但是现场还是出现了很多来为华大男篮助威的校友,满场都是“华大加油”的呼喊声。这令在电脑屏幕前观看视频直播的师生们深受感动,有老师就说,“球打到哪里,就有校友欢呼到那里。”

    根据赛程安排,华大男篮将在28日晚对阵清华大学,争夺四强赛的席位。

比赛现场。图为林靖楠带球突破

华大校友到场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