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为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校医院医疗工作的开展,校医院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前院长、知名教授庄锡福作题为《党的转型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讲座。后勤第九支部书记张新明主持讲座,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在职职工(除值班人员外)参加。

    庄锡福从党的转型(从革命党转向执政党)、党从革命党转向执政党的认识与实践、国家治理由人治转向法治等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党从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不同时期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庄锡福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与党的转型相适应:一是要用新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二是要用新的标准要求自己,就是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列布局的要求,做“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三是要始终把道德修养放在基础的、首要的地位;四是要始终把学习当做责任和乐趣。

    后勤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陈庆煌主任医师结合医院的工作实际,联系近期学校部署的《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模范遵守学校及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行医,乘着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的东风,努力开创医院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