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崔福义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讲学

    3月17日,应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全国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崔福义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讲学。

    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报告厅,崔福义教授为我校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给水排水工程与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发展”和“饮用水处理前端放养鲢鱼对藻类的去除特性及相关因素”的精彩报告,并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土木学院副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报告会。

    当日下午,崔福义教授一行在土木学院406会议室与我校给水排水工程教研室教师就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专业发展提出意见。土木学院副院长曾志兴教授与会座谈。

    崔福义教授当日并欣然受聘华侨大学兼职教授,校长助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云波教授为其颁发了聘书。

    崔福义,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是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863)“水污染控制技术与治理工程”总体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崔福义教授一直从事水处理及相关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很深的专业造诣,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省部级教学类奖励3项。崔福义教授还兼任高等学校土建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建设部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学会水环境分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崔福义教授讲学

张云波为崔福义颁授华侨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