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9日上午,中国伊朗商会会长哈桑塔瓦那、伊朗驻华使馆翻译官侯赛因一行访问华侨大学,探讨伊朗伊斯兰自由大学与华侨大学合作事宜。

    副校长吴季怀在李克砌四楼接待室与来访一行会晤。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工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吴季怀欢迎哈桑塔瓦那和侯赛因的到访,他表示华侨大学正致力于推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问题的研究,并重视加强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往与合作。并期待与伊斯兰自由大学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展开探讨与合作。

    哈桑塔瓦那很高兴此次到访华大。他表示中伊在教育方面有很多领域可以开展合作,华侨大学是一所有名的学校,很希望能促进伊斯兰自由大学与华大的全面合作,尤其是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

    侯赛因博士曾任伊斯兰自由大学国际交流处的负责人,他介绍了伊斯兰自由大学的办学情况。他表示,伊朗是古代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伊斯兰自由大学也专门建立了丝绸之路研究机构。他希望双方能在人才交流、文化交流、企业管理培训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哈桑塔瓦那和侯赛因等人还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侨大学校史馆和华大校园。

吴季怀与哈桑塔瓦那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