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22日上午,我校校园节能工作会议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霈主持。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学院节能专家、节能咨询服务企业工作人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立新首先从国家和地方关于节能工作的政策和法规要求入手,阐述了节能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并就学校近年来的能耗状况、节能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节能技术改造方向、国内部分节能示范单位的相关经验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意见建议等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节能咨询服务企业技术研发人员以智慧路灯系统为案例,介绍了智慧校园与节能工作方面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

    工学院院长郑力新、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从节能体制机制建设、节能理念思路转变、节能管理方法施行、节能技术改造、节能效果评估、节能宣传教育培训、节能意识提升、节能行为养成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对校园节能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彭霈指出,节能工作是适应学校自身发展和“绿色校园”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国家提出的必须完成的硬指标和任务。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对节能工作有全面的认识,充分了解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相关课题研究,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全力做好节能规划;二要形成共识,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节能工作当成学校层面的大事来抓,尽快建立节能工作体系,加快节能监控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要求;三要群策群力,有效依托社会上的专业公司,对学校能源管理水平和用能状况进行全面的诊断和分析,寻找节能方向、挖掘节能潜力,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四要切实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师生在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实现行为节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