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3日上午,我校在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学顾问组成立25周年座谈会。校长徐西鹏出席会议并为教学顾问组老教师们颁发纪念牌,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我校历届教学顾问组成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永年、副主任李孙忠,人事处、教务处、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徐西鹏代表学校对教学顾问组25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称,25年来,各位教学顾问组的督导教师们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教师的教学起到了督促和指导作用,对整个校园的教学秩序起到了维护和促进作用。

    “你们的工作都是出于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希望大家首先是健健康康地生活,其次才是开开心心地工作。”徐西鹏并建议教学顾问组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督导队伍是做好督导工作的根本保证。”

    会上,教学顾问组组长王章聘汇报了25年来教学顾问组所做的工作。历届教学顾问组成员也纷纷建言献策,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如“要多关心青年教师,和他们多交流”“要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要适当改善课堂教学环境”等。

    据了解,华侨大学教学顾问组成立于19924月,25年来,先后有30位优秀老教师承担过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他们通过开展课堂教学评价和各种专项检查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督查、评估、咨询、指导的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校长徐西鹏讲话

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