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6日上午,华侨大学2018年甘肃积石山县志愿支教捐赠仪式在积石山县高关初级中学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甘肃省外侨办调研员朱全业,积石山县政府督学鲁振伟,华侨大学团委、校长办公室、校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支教学校校长、历届“一帮一”受资助学生代表、支教中小学部分学生和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捐赠仪式由积石山县教育局局长马腾飞主持。

    仪式上,受赠学校校长上台接受教具物资捐赠,受资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一帮一”圆梦助学金。据了解,今年华侨大学共向积石山县捐赠爱心款物34.5万元,其中“一帮一”圆梦助学金9万余元、泉州市振隆包袋服装有限公司捐赠价值约9万元的爱心书包600个、甘肃晋江商会捐赠价值4万元的体育教具。

    吴季怀首先对8月2日积石山县遭受罕见暴雨袭击引发的大面积洪涝灾害表达了深切关怀和慰问。他表示,华侨大学作为国务院侨办直属高校,始终履职尽责,发挥侨校优势,对积石山县进行文化扶贫,开展包括暑期支教、党政干部培训、协助开展旅游扶贫规划编制等系列工作,为改善积石山教育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华侨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积石山县的发展。他希望,支教团的同学们能够牢记支教初心,丰富自身内涵,提高思想境界,传播“为侨服务”理念;主动磨砺自我,争先奉献,争做表率,用爱心传递知识、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在积石山这一朴实的土地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朱全业、鲁振伟先后对华侨大学多年来对积石山县教育事业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华侨大学师生连续十一年在积石山县开展的帮扶支教活动,同时表达了对支教团成员在社会实践中自我成长的殷切期望。

    仪式结束后,吴季怀一行还与8所支教学校校长开展座谈。各学校校长表达了对华侨大学的谢意,肯定了支教团同学们的努力和贡献,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支教活动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吴季怀代表华侨大学对大力支持支教活动的各学校校长表示感谢,并一一回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吴季怀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华侨大学积石山志愿支教团师生,走访华侨大学共建校(后沟小学和后阳洼小学)、柳沟乡阳山小学、石塬乡肖红坪小学,关心和了解支教团工作生活情况。

    据悉,积石山县是国务院侨办的定点帮扶贫困县。作为国务院侨办的直属高校,华侨大学与积石山县在党政干部培养、学生支教、境外生文化之旅、城市建设、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交流。从2008年起,华侨大学共派出520名志愿者,先后赴积石山县的68所次学校为45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支教服务,募集爱心款物累计156.1万元,主要用于为当地中小学添置教学设备,“一帮一”圆梦助学金累计资助达925人次。

受资助学生领取“一帮一”圆梦助学金

吴季怀一行与支教学校校长开展座谈

吴季怀一行走访阳山小学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