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根据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计划,2019年度我校共有78名学生通过汉办选拔,录取为汉语教师志愿者,派往澳大利亚、白俄罗斯、芬兰、韩国、马来西亚、斯洛伐克、秘鲁、泰国、菲律宾、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缅甸、阿联酋、保加利亚、克罗地亚、马其顿、美国、英国、柬埔寨、蒙古、摩洛哥、南非、乌克兰、印度尼西亚等24个国家任教。选派人数及赴任国别数均创历史新高。

    6月7日,我校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座谈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部分即将派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参加欢送会。

    华文教育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勉励汉语教师志愿者谨记华侨大学办学宗旨,践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使命,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将个人梦的实现与中国梦相融合,将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与职业生涯发展相融合。

    与会汉语教师志愿者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母校教导,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据了解,为践行“大华文教育”理念,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让全校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到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中,本年度,华文教育处、校团委联合面向全校招募选拔,多渠道宣传发动,并分别在两校区举办专场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宣讲会,指导候选人合理报名。今年,共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学生报名志愿者项目。

    自2006年起,我校已选派了16个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617名分赴40个国家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成为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欢送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