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Welcome to Xiamen!”说完这句话,志愿者流下了眼泪。这句咀嚼多日的话语,在最后一刻说出,不是开始,而是结束。
  厦门会晤在昨日落下帷幕,服务厦门会晤2000多名志愿者,也终于圆满完成了他们的任务。
  合影留念、盖上纪念戳印、互留联系方式、击掌、挥手告别……最后时刻,他们不仅是志愿者,还是放飞自我的大学生,历经选拔、培训、上岗等数月的暑假生活,这个夏天,必然令人难忘和怀念。
  最后一句喊出:“Welcome to Xiamen!”
  别了,志愿者们;别了,厦门会晤。
  厦门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雷妤 叶子申
  吴白玫
  服务结束还觉得意犹未尽
  虽然昨日中午就完成了志愿任务,但吴白玫还是不愿意离开。
  “我留下来,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吴白玫是复旦大学翻译专业大四学生,她告诉记者,她明天就要赶回学校。
  这几天在新闻中心里,吴白玫被派到咨询台。这里是新闻中心志愿服务的中心,4天来,无论是问路、借东西、失物招领都可在这里得到帮助。前天,吴白玫就帮助了一位巴西记者找到了三脚架,临走前,这位女记者还给了她一个“飞吻”。
  在培训和志愿服务中,吴白玫认识了不少志愿者,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之前以为每天站6小时会很漫长,真正来到这里,发现时间过得很快,还有点意犹未尽。”
  张嘉彧
  很舍不得一起工作的伙伴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大三学生张嘉彧在新闻中心茶歇区服务,她的工作主要是帮中外媒体记者介绍茶文化,提供咖啡、茶水等。
  张嘉彧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开始有点紧张,端茶手都会抖,但后来接触多了,她也越来越放松,与记者的交流也很顺畅。
  志愿服务期间,张嘉彧第一次见到如此庞大的媒体团,“很多都是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明星主播,像白岩松、鲁健等,在生活中见到他们,觉得特别神奇”。
  另外,很多外国记者精通中文,也令她十分惊讶。“一些欧洲、非洲的记者中文讲得比我还溜!我还开玩笑地跟他们讨教学好中文的秘诀。”张嘉彧说。
  昨天,在新闻中心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张嘉彧有点伤感。“虽然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几天下来,一起奋斗,培养出来了很深的感情,很舍不得。”
  陈建宇
  媒体朋友给他送来感谢信
  “觉得时间过得很快,4天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陈建宇在媒体餐饮区服务,他告诉记者,他身旁的一名志愿者站着站着就哭了,“这是她服务的最后一个小时,感觉很不舍”。
  这几天来,陈建宇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一位记者在就餐时不小心落下了一条铂金项链,陈建宇捡到后,把它交给了主管,也没放在心上。没想到,找到项链的记者亲自找到他,向他表示感谢。
  “这些天见到了许多外国人,看着他们喜欢吃中国菜,我也很高兴。”陈建宇说,志愿服务的过程很快乐,也收获了不少友情。
  昨日临近闭馆,新闻中心内到处都是留影的人,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黄鹤专程找志愿者合了个影,她说:“这些天得到这些志愿者的指引,觉得很温暖,也觉得他们非常辛苦。”

    原文链接:https://www.xmnn.cn/dzbk/xmsb/epaper/html/2017-09/06/content_7214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