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悠扬的歌声,唯美的旋律,不仅唱出了厦、泉两地的环境美,更表达了对校园的赞颂。一首由华侨大学学子计日莘改编的歌曲《我喜欢》,一经传唱即风靡校园,被誉为华大版《我喜欢》。

  歌词通俗易懂 含有厦门元素

  今年21岁的计日莘来自安徽合肥,目前是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大三学生。“空气清新,阳光正好,街道洁净”,在厦门生活的三年,这座城市的宜居美景让计日莘印象深刻,而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更让他着迷。“我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白华大,感谢美好的校园时光,更感谢老师和同学。”聊起改编歌曲的初衷,计日莘如是说。曲调清新文艺,具有浓郁校园风情的《我喜欢》这首歌,成了计日莘改编时的首选。

  为了方便大众收听,歌词需通俗易懂,同时,还要兼具韵律,做到易听易传唱。而“白鹭”、“凤凰花”等象征城市特色关键词及华园意象又必须贯穿其中。”为了满足以上诸多条件,计日莘还是遇到了不少挑战。下课后,他留在自习室写歌词;走在华园的林荫道上,他将一闪而过的灵光随手记于备忘录;宿舍里,为了让歌词押韵好唱,他一边修改一边哼唱……

  登上学院官微 引发热烈回响

  邀请好友弹唱并录音,前后历时一周,华大版《我喜欢》于本月中旬出炉。广播编辑与节目制作课堂上的首播又为他赢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鼓励和赞誉。在老师的推荐下,由计日莘改编的新歌登上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引发热烈回响。正如网友:“maleonn”所言:“想起了我的大学时光。”网友“frank”称赞说:“旋律朗朗上口,歌词清新温暖。”

  尽管从小就热爱音乐,但改编歌曲对计日莘来说还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他表示,未来可能会继续改编更多歌曲,献给学校或是厦门这座城市。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90122/18.pdf 

    更多:厦门网:http://epaper.xmnn.cn/xmrb/20190122/201901/t20190122_52511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