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2019 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于 2019年3月29日-4月2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主办,华侨大学体育学院承办,邀请国内外10 位在体育产业、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等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模式与商业机会”这一主题进行主题报告及学术研讨。

    在国际国内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当前我国各城市正积极地进行体育发展布局,“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模式与商业机会”是新形势下城市决策者与企业家们需要深入思考的一个关键问题,也是目前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核心议题。本次论坛将为学界的学者、专家和业界实践者创造一个资源交流平台,打通学界、政界与业界的沟通壁垒,同时又能够分享与借鉴国际上成功的经验,为地方城市与体育的互动发展把脉,建立地方体育产业发展及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的专家智库囊。

    美国体育科学学院院士、美国乔治亚大学张建辉教授认为:这是国际管理科学发展的阶段新的热点和重点,研究这个题目在世界上是支离破碎的,还没有一个会议专门重视这个题目,非常感谢华侨大学和他们的体育学院认识到这个世界发展的趋势,意义非常重大,此次会议和世界体育产业、世界管理科学的发展步骤、方向是一致的,也是国际体育管理科学发展的阶段性的热点和重点。对于中国而言,此次会议用体育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合作融合,促进城市环境发展,同时为中国业界创造更多的机会推动中国体育的进步和发展。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刑尊明教授提出:福建省体育产业提出一万亿的发展目标,这是全国一个最大规模的值,对国内体育产业的技术、生产性服务业人才、资金流向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在国内开展体育比赛有助于建立民众对城市的认知度,推动制约城市发展的很多技术、人才、投资等城市发展资源的高度聚集,更有助于城市发展,同时也要将以清新文化为主题的体育+项目做深做大,推动产品融合、体育+技术、体育+资本、体育+人才等多方位进步。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打通了学界、政界与业界的沟通壁垒,建立了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智库,构筑了更先进的体育科学管理理论体系,进而促进地方城市与体育产业的互动协调发展。

    原文链接:http://view.inews.qq.com/a/FJC2019040300416500?openid=o04IBAJJyU2p1NDeoLdG3KyNUj3M&key=&version=1700032a&devicetype=iOS12.1&wuid=oDdoCt_pUhCN4aFO37G3gn1_y81c&sharer=o04IBAJJyU2p1NDeoLdG3KyNUj3M&uid=&share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