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记者从校图书馆获悉,根据2017年5月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材料科学学科成为继工程学科、化学学科之后,我校第三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

    据了解,ESI是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指标对近十年内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总引用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排名数据每2个月更新1次。

    最新一期ESI数据中,中国内地高校材料科学学科比2017年3月数据增加3所,华侨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4所高校为新上榜高校,北京协和医学院滑出本期材料学科榜单。

    ESI学科数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重要指标之一。我校图书馆长期跟踪监测ESI数据,并曾预测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将于今年上半年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我校ESI学科逐年增加,目前与福州大学同列福建省高校ESI学科数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