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5月13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哲学与生活世界变迁”理论研讨会在厦门校区召开。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中国数字化图书馆等高校和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围绕“生活世界变迁中的哲学问题”“当代中国社会转型中的文化思潮碰撞”“哲学转向与关注现实生活的方式”“生活哲学的本质、结构与价值”“中国传统哲学中的生活旨趣”等分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我校副校长曾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厦门大学哲学系徐梦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据了解,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是福建省首批19个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该中心现有专家成员39人,研究方向涉及“生活哲学基础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生活哲学与现代性问题”“中国传统语境下的生活哲学”“国外生活哲学研究”等。目前,该中心开办的研究及活动平台包括:生活哲学论坛、生活哲学网站、《生活哲学研究》、生活哲学经典著作读书会、生活哲学学术会议、生活哲学智库咨询、生活哲学社会服务等。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