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福建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华侨大学)近日在我校厦门校区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福建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吴松刚教授,副主任委员国家杰青、厦门大学夏海平教授和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遗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海洋三所陈建明研究员,委员集美大学王艺磊教授和福建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许瑞安教授、副主任崔秀灵教授等参加会议。

    副校长刘斌出席会议,宣读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名单并为委员颁发聘书。

    崔秀灵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前期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凝练、团队建设与成果产出、建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松刚概括了学术委员会的指导性意见,并希望实验室能突出闽台地域特色,在发展势头良好的情况下,努力冲击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

    刘斌对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按预期计划建设表示肯定,期冀重点实验室根据各位委员的建设性指导,进一步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加强内涵建设。刘斌并对重点实验室如何进一步利用学院学科的力量进行资源整合、如何充分使用学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扶持政策等提出希望与要求。

    科学技术研究处相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福建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生物医学学院,于2015年12月经福建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