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8日下午,2015年菲律宾光启学校冬令营结业式暨闭幕典礼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综合楼举行。

    华文学院院长陈旋波表示,举办冬令营活动加深了光启学校和华文学院的友谊。华文教学超越了本身语言教学的定义,成为文化传播和传承华人血脉的重要媒介,祝愿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更加密切和谐。

    菲律宾光启学校副校长兼团长杨阳称,此次冬令营活动对各位学员产生重要影响,是他们人生中的重要一课。

    两位学员代表畅谈43天的经历与收获。其他学员纷纷表示一定把此次的所见所闻和体验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相信这次活动会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富有意义的一笔。

    双方师生并共同欣赏了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节令鼓韵》气势磅礴、《唐诗雅颂》清新雅致、武术表演整齐划一、《歌曲串烧》活泼生动。

    据了解,此次是光启学校冬令营团第二次来到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华文学院开设了口语、汉语等基础课程,以及国画、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本次冬令营还组织了文化参访活动,参观华侨博物院、闽台缘博物馆、南靖土楼等,让学生充分感受福建省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气息,了解闽南地区新农村的现代化生活。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营员表演《节令鼓韵》

闭营式上全体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