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2日,2015年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厦门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开营。30余名来自泰国的华裔青少年正式开始在厦的“寻根之旅”。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黄新英、华文学院院长陈旋波出席开营式并致辞,同时为秋令营颁授营旗。泰国集美校友会副会长潘丞仲、秘书长陈坤山参加开营式。

    黄新英副主任希望营员能用心参加和感受此次秋令营,不虚此行,既能学好汉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增长见识,结交两国的知心朋友,度过一段快乐的秋令营时光。泰国集美校友会副会长潘丞仲深有感触地说:“我曾经在集美中学读过书,再次回到这里倍感亲切,也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汉语,用心感受祖辈、父辈们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

    营员代表张壮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表态:“我们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回到泰国后把我们学到的、看到的向亲戚朋友们介绍,让更多的泰国人了解中国的文化。”在泰国读初二的张飞晴也是第一次到厦门,“来学校见到小卖部里有很多有特色的手工作品,觉得非常漂亮”。张飞晴从3岁开始每天都有1个小时专门学习中文,中文已经讲得不错,但是她还是希望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能让自己的汉语水平进一步提高,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来中国留学。

    本届秋令营由国侨办、福建省侨办、厦门市外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活动为期11天。秋令营期间,将安排营员学习汉语及国画、剪纸、打中国结等中华传统才艺,还将组织营员参观集美鳌园、陈嘉庚纪念馆、古龙酱文化园、鼓浪屿、南靖土楼等地,让营员在寓教于乐中开阔视野,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增进文化认同和民族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