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9日,泰国农业大学色军分校(Sakon Nakhon Campus)人文艺术与管理科学学院院长Dr. Siriluk Prasunpangsri到访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及执行委员共同探讨色军分校区的中文活动开展情况。

    Siriluk Prasunpangsri院长表示,孔子学院在色军校区的工作十分重要,非常感谢孔子学院给予色军分校的支持。色军校区的中文教学水平一直在提高,学生们对中文的热情也持续高涨。孔子学院应该扩大在色军校区的工作,开展更加多样化的活动,为色军校区的学生们提供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

    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和泰方院长李毓贤向Siriluk Prasunpangsri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在色军开展的项目情况,其中,泰北教师培训、中文卡拉OK比赛和“走进中国”等项目已成为固定的品牌项目,在色军校区也已成功开展。孔子学院还将赠送中文图书帮助色军校区在学校图书馆内设立中文图书角,全力支持中文活动在色军校区的开展。

    Siriluk Prasunpangsri院长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画,希望有机会和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唱中文歌,希望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可以在色军校区开设国画班等文化课程,将更多的中华文化带到色军校区。

    农业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起向色军校区派驻第一名志愿者教师以后,各项中国语言文化推广工作逐年加强,今后会继续加强支持力度,在色军校区的国际化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