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16日下午,印尼达国大学学生冬令营闭营式在华文学院一号楼会议室举行。

    1月3日,冬令营团师生一行20人抵达我校华文学院,开始汉语学习及文化考察活动。本次冬令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和文化考察项目:开设了汉语、口语、国画、中国音乐(葫芦丝)、武术、手工、书法等课程;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嘉庚公园、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中山路,观赏厦门古朴的建筑风格,领略厦门都市化的建设;赴泉州开元寺、泉州博物馆、南靖土楼等实地考察,增进了对福建的了解。

    校长贾益民在泉州校区会见了营员,向营员们赠送了华侨大学校徽,希望营员们今后成为中国和印尼文化交流的使者。达国大学招生处老师LIUS ANDREAN代表达国大学董事会董事长郑年锦先生向我校赠送了书籍。

    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在闭营式上表示,大学生游学对于日后的学习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达国大学的优秀学子们能够来到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亲身体验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说,华文学院在雅加达开办了硕士班,希望达国大学的营员们有机会继续学习深造。

    营员代表刘俊华说,此次冬令营使营员们更加亲密的认识和学习了中国文化、拓宽了视野、锻炼了能力。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完善自身。

校长贾益民与合影

营员学习中国乐器葫芦丝

营员参观泉州博物馆

闭营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