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3月3日举办“华语新秀杯”卡拉OK大赛。来自泰国农业大学的21名选手经选拔进入决赛角逐。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曲目多元,内容积极向上。梦洁一首《好想你》唱得非常有感染力,动作和眼神都传达出“我想你”“我想见你”的心情。郭月华穿着一袭旗袍,轻灵地唱着《枫》,歌声如潺潺流水,独具风韵又耐人寻味。文美唱的是曲调明晰的《九州天空城》,旋律明快,情感真实而明澈,简单的歌词营造了温暖的意境,曾骏意蕴深长的吉他现场伴奏娓娓道来。

    庄国强用富有磁性的声音演唱《亲密爱人》这首充满故事的歌曲,歌声响起,泛起观众心里的涟漪,勾起大家心灵深处的情感,同时充分运用演唱技巧,声音里满是打动人心的款款深情,获得了一等奖。杨忠美真情流露地演唱《身骑白马》,获得了二等奖。丁一潇洒帅气地演唱了《来生缘》,口齿清晰、节奏鲜明、张力十足,带动了全场气氛,获得了三等奖。林天文演唱的《宠爱》很活泼,让听众们听出了歌曲积极快乐的主旋律,获得了优秀奖。

    比赛由中国音乐协会会员、女高音歌唱家赵宝珍老师,2017年第四届国际古筝大赛金奖得主、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教授古筝的陈湘汶老师,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方副院长陈玉琳老师、林饶美老师、马春霖老师担任评委。

    陈玉琳在致辞中表示,唱歌是学习语言的一种很好的方法,通过唱歌可以掌握很多汉字,扩大词汇量,而歌唱比赛可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

    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音乐协会会员、女高音歌唱家赵宝珍在讲评中指出,很开心有这么多年轻人学中文歌曲,感受中国文化。比赛能让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中国文化,了解中国语言文字,希望大家更好地学习下去。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