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5月26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9期“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在泰国上议院秘书处结业。

    本期“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泰国国防部、商务部、审计署、税务局、上议院秘书处、总理秘书处、国家军队等政府部门,均为在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习归来的政府官员。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中,学员们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学习,依托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安排的任务式口语课程,在大量丰富的师生互动及小组活动中,能够了解并掌握新学的语言形式和语言点,并就文化差异、教育问题、个人成功及改变自己等话题进行了较为广泛充分的讨论。学员们在课堂活动中表现积极,来自不同工作部门的学员常常在课堂的讨论中产生思想的碰撞,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据了解,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以来秉承着“融入大学、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开展多层次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的宗旨,不断推进和完善“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项目,不仅重视学员们的汉语语言培训,还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表示,农大孔院还将继续开展“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项目,满足学员们继续学习汉语的强烈需求。

学员们认真听讲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