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4日上午,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西南地区选拔赛在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泰国西南地区的中学生赴曼谷参加泰国赛区的决赛。承办方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全体教师和学生精心组织了该场比赛。

    比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包括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组成部分。参赛选手们首先就“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进行主题演讲,各位选手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纷纷讲述自己和汉语的故事,表达学好汉语的决心以及对中国的热爱和向往。随后,选手们就中国国情、汉语言文字知识和中国文化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在最为展示选手个人汉语能力和水平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从“走近中国”“我的汉语故事”“打开汉语这扇门”等20个题目中随机抽取一题,经过5分钟准备之后进行1.5分钟的即兴演讲。

    在下半场的才艺表演中,选手们各展所长,表演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有的选手表演中国舞蹈,有的选手展示中国书法,有的选手演绎中国茶艺,更有的选手模仿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老师的经典小品《打工奇遇》并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终,来自宋卡府合艾中学的宋佩馨同学以92.67分荣获第一名,来自沙敦府披满披他耶中学的南佳欣同学以85.66分获得第二名的佳绩,她们将代表泰国西南地区的中学生赴曼谷参加泰国赛区的总决赛。

    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晓达博士代表评委组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此次机会,使得世界范围内热爱汉语的孩子们有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他表示,参赛选手们尽情展示了自己的中文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大家表现得不错,他鼓励选手们继续努力学好中国话,希望他们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参赛选手进行茶艺表演

参赛选手演绎经典小品《打工奇遇》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