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25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Kwangtong School)成功举办了该校规模最大的一次新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
    自2011年起,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已连续八年成功组织YCT考试。本次考试亦创下本考点汉语水平考试历年来报名人数新高,分别有来自达府达光学校、宋加洛培民学校、素可泰阿努班学校、素可
泰瓦泰春篷中学和素可泰光中学校等六所学校的考生前来参加,人数达442人。
    近几年来,在光中学校的大力推广下,YCT及HSK汉语水平考试在素可泰府及周边地区得到迅速普及。作为检测本校汉语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光中学校将YCT考试列入汉语教学常规内容,小学三、四年级的全体学生都要参加YCT考试,五、六年级全部参加HSK考试,以检验汉语学习水平。这一举措同时吸引了素可泰周边各府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学生,YCT和HSK考试的知名度在素可泰府迅速提高。素可泰光中学校的老师表示,素可泰光中学校及周边华校学习汉语的热情逐年高涨,华文教学的质量逐年提高。

学生们在认真考试做题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