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1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39期“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学员参加考试并获得结业证书,圆满结业。

    本期“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开设了汉语初级、中级、高级等6个级别,吸引了来自曼谷的各界社会人士和中小学、大学学生前来学习。学员大多为成人,依托农大孔院科学化、系统化的汉语培训课程,全面提升汉语的听、说、读、写技能。

    在为期近三个月的培训中,学员们的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在与任课教师的交流和互动中逐步提升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学习气氛轻松活跃。结业当日,一位中级汉语四班的学员还参加了在农大孔院举办的HSK4级考试,考试结束后,这名学员又马上回到“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的课堂中完成结业考试,可谓是紧张、充实,而又收获满满。

    农大孔院开办“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已近40期,目前已具备了比较完备的课程体系,拥有了全套课程等级、学前分级测试、结业成绩考试系统。“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的任课教师们也在农大孔院中方院长高惠敏的带领下,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总结经验、改进教法,力求为学员打造坚实的学习基础,助力学员在汉语学习和语言应用方面稳步提升。

    在农大孔院“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项目发展的新阶段,高惠敏院长多次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方法的研讨,结合学员特点和学习需求为任课教师制定“农大孔院社会班教学规范”,并在培训中期组织教学质量评价,积极听取学员意见,逐步完善和推广农大孔院“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品牌教学项目。

教学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