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6月3日至4日,我校组织港澳台侨学生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共有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37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港澳台侨学生了解平潭的建设发展,了解平潭在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希冀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到平潭就业、创业,投入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中,投入到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工作大局中。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平潭澳前口岸码头,在建设现场感受“平潭速度”,了解码头建设的整体规划、工作运行环境、海峡号游轮的构造以及赴台航运的政策;参观了澳前台湾小镇,饱览台湾免税商品和台湾各主题馆文化创意商品;到台湾创业园交流学习,听取我校2015届赵秉乾校友对台湾青年创业政策的讲解,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台湾主题咖啡厅,品尝道地的台湾美食。据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办潘立主任介绍,目前平潭台湾创业园占地20多万平方米,设备设施齐全,并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已吸引了一批台湾青年入驻。目前正在逐步完善,引进人才,希望建成较有影响力和较好社会成效的创业园。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东海仙境”、北港村民居改造项目、海坛渔场等。北港村民居改造项目是由台湾青年自主打造的一个旅游项目,得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大力支持。此项目创业者台湾青年林志远专程赶来为同学们讲解。

    来自台湾的大四学生蔡侑惟说,他即将毕业,正打算留在大陆工作,通过此次参观考察也了解到大陆市场的需求与运营情况,了解到台湾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继平潭综合实验区林江玲副书记一行来校开展台湾学生专场招聘宣讲会以后,我校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在港澳台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上的再度合作。活动得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办、党群工作部的大力支持。

听取台湾创业园负责人讲解台湾青年创业优惠政策

参观平潭“东海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