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鉴定结项评审会。此次共有2014年、2015年的两个项目参与项目鉴定结项评审。

    评审会由生活哲学研究中心、社会科学研究处联合承办,我校及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专家担任评审。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赵昕东主持评审会。

    本次申请结项的两个课题分别为“生活哲学视域下现代消费社会批判研究”“马克思现实生活观研究”,研究成果充分体现生活哲学研究中心的基地特色。评审过程由项目主持人作PPT汇报、评审专家现场提问、专家合议等环节组成。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项目研究概况、研究方法、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最终成果、未来的研究目标等。评审专家就项目存在的理论与现实操作等问题进行提问,同时对两课题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评审会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并正式出具评审意见。

    据了解,生活哲学研究中心获得省基地建设三年来,以马克思主义生活哲学为指导,共立项11项基地重大课题,均围绕生活哲学核心问题展开。其余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研究工作。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