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807创客空间开展实务系列讲座第6讲——大学生校园贷风险分析与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张辉阳、金融办负责人程轶寒为同学们进行全方位解读。

    讲座前,张辉阳、程轶寒受聘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实践导师。

    张辉阳从对大学生的期望及在校大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学生应明确来学校的目的,以学为主,学习夯实知识。其次,鼓励学生以劳动的方式参与创业,不鼓励学生参与金融投资。此外,张辉阳还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程轶寒就当下最热的世界杯赌球现象出发,介绍校园贷的基本类型与被追捧的原因,普及校园贷的风险以及大学生该如何对待校园贷的相关知识。

    在提问环节中,两位检察官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甄别金融机构等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华大派出所工作人员等出席讲座。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特邀丰泽区检察院开展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对校园贷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远离非法校园贷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值班编辑:陈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