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文学院邀请华侨大学校友、电视节目导播、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外聘教师胡勇,为2012级广电专业和广告专业的全体同学带来题为“移动EFP与电视导播技术入门”的专业讲座。文学院讲师黄志浩主持讲座。

    胡勇首先提出了如何学习摄像技术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随即从专业摄像师应掌握的技能及理念上进行解读。

    讲座上,胡勇围绕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阐释:一,摄像机的结构;二,摄像机的操作使用;三,无带化设备素材的管理方式;四,拍摄操作技巧。通过“寻像器”、“色温”、“无技巧转场”等专业概念的讲解,增进了同学们对广播级摄影机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摄影技术的必要性。

    胡勇随后借助电视台节目中几个不恰当的镜头画面,强调了不同拍摄角度和光线对画面的影响。他还给同学们播放了在校期间拍摄的视频,展现了影像的魅力


胡勇现场教授摄像技巧


讲座现场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