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华侨大学第19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鲤酒杯”主题宴会设计比赛决赛在泉州鲤城大酒店举行。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副主任陈秋萍,副教授王新建,鲤城大酒店餐饮贵宾部经理赵文明,团委副书记董艺乐、兼职辅导员吴媚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嘉宾。共11支团队通过宴会设计文本的初赛选拔进入决赛比拼。

    决赛现场,各参赛小组根据各自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四人位餐具摆放,并进行现场解说。比赛展开同时专业评审老师同步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宴遇Summer” 队伍以其蓝白相间的烂漫主题搭配、颇具创意的现场布置以及流利的现场解说斩获冠军。“桥之韵”以及“相约普罗旺斯”团队以其美轮美奂的花草摆台设计,巧妙构思荣获第二名。“谢师宴”、“云南印象”和“华园印象”喜获第三名。

    赵文明对我校各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无论主题设计还是服饰摆设等都充满创意,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士气。同时,他指出参赛选手在托盘手法、台布铺设、走步以及现场解说等方面的不足。

    会后,旅游学院同酒店在如何创新赛制环节、完善比赛细节、提升比赛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据悉,主题宴会设计比赛是旅游学院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中具有代表性的实践类比赛。比赛旨在开拓专业创意设计思路,提升专业技能实操水平,培养应用实践复合型酒店管理人才。


参赛团队成果展示


参赛选手比赛中


冠军队伍成员合影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