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光影记忆话剧比赛在明德堂举办。华侨大学艺术团语言表演队指导老师、善言堂语言表演艺术中心副总监白赫,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党委秘书贾振宇,辅导员王清清、王子蔚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话剧比赛以“孝悌”为主题,2016级各班两两合作,组成六支参赛队伍。由工商管理2班、市场营销2班带来的话剧作品《浮生长恨》拉开表演的帷幕,话剧以为供子读书而卖血的“父亲”和不学无术、欺骗父母的“儿子”为主人公,通过一系列情节描述一个浪子回头的故事,演员神情到位,表演代入感强,引起了全场共鸣。物流管理1班、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话剧表演《娘仨》则聚焦于民国时期的相依为命的三口之家,剧中“母子”三人对于爱的不同表达,感动现场观众。工商管理1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的话剧《洗脚》以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为父亲洗脚”的任务为开场,凭借搞笑的台词设置、演员张弛有度的演技、紧凑的情节发展赢得一片好评,表达出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的主题。

    在评委点评环节,白赫指出本次话剧比赛存在道具准备不充分、旁白介绍和分幕过多等问题,并强调演员要对话剧表演投入更多热情。文竞之介绍了光影记忆话剧比赛的由来,他表示,“话剧承载了青春的记忆,是难得的一次展现自我的 机会,值得大家认真对待”。

    经过评委打分,工商管理1班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联合主演的话剧作品《洗脚》夺得桂冠,物流管理1班、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话剧表演《娘仨》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2班、市场营销2班带来的《浮生长恨》摘得三等奖,作品《征集母亲节礼物》、《蜕变》、《亲情的名义》获得优秀奖。此外,《娘仨》剧组中饰演“小儿子”的李镇亮获得最佳男演员,饰演“母亲”的柴天琦获得最佳女演员。

最佳男女演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