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舟山考察调研,并于当天下午视察了舟山定海区新建社区。在社区群众艺术创作中心,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生活气息的渔民画和一件件精美实用的手工艺品吸引着总书记,习近平频频驻足欣赏。在油画作品《鱿香》前,习近平驻足良久,对作品大为称赞。据了解,这幅得到习总书记肯定的作品,就是由我校美术学院校友王铭和欧阳涛共同创作完成的,该作品还曾荣获2012年第三届全国漆画展优秀奖(最高奖)。

    王铭和欧阳涛分别是我校2011届、2013届油画专业毕业生。王铭现任群岛美术馆副馆长、舟山定海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红钳蟹海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油画创作部主任,欧阳涛一直从事美术基础教育及艺术创作至今,拥有优异的专业绘画能力及丰富理论教学经验,现为黎明大学外聘教师。两位校友在校期间学习刻苦、专业能力突出,在校期间就加入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多幅作品获奖,其中漆画《正午的海风》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守望》入选实干兴邦—第二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等。

    《鱿香》目前收藏于舟山渔都风情采风基地,该基地是著名的全国艺术院校实习基地。我校美术学院于2012年9月在此设立校外实习基地。

习总书记在油画作品《鱿香》前驻足欣赏

我校校友作品《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