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昨日,2019年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厦门举行,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和厦门市相关高校的30个项目参与角逐,最终选拔出14个优秀项目,将于9月赴俄罗斯参加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厦门市政府主办,大赛主题为“创新融合 智胜未来”。昨日,30个参赛项目轮番上台路演,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信息、高端制造、工业4.0等领域,一个个脑洞大开。其中,厦门4所高校带来“水产最强大脑——物联网监控及人工智能管理系统”、“无光串扰MicrolLED芯片与显示屏”、“建筑固废精细化分拣及深度资源化装备研发”等9个项目参赛。

    据悉,通过举办大赛将为两国工业领域优秀青年人才提供尽显身手的舞台,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为培育新型产业形态构筑青年人才高地,助力中俄工业领域的务实合作。

    建筑垃圾分拣机器人每小时分拣4000次

    华侨大学杨建红博士团队带来了“建筑固废精细化分拣及深度资源化装备研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分拣机器人,可以将人从垃圾分类的恶劣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技术指标达到国际水平,分拣效率高于4000次/小时,可以识别不少于10种建筑垃圾。

    机器人针对不同的垃圾材料,采用多维度视觉检测方法,检测材质多样化、智能化,可以对其中有用的固废进行资源化再生加工,显著提高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解决国内建筑固废对环境污染和建筑集料严重短缺的社会矛盾。

    据悉,通过重新建立在线学习,这个分拣机器人也可以对生活垃圾进行分拣。

    原文链接:http://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90803/hxdb680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