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26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欢欢喜喜迎旺年”为主题的新年活动。BCC学校校长Mr.Suppakit Jitklongsub、3位校董Mrs.Sirinute Tangsuksant、Mrs.Chintana Preechajarn、Mrs.Waraporn Subsomboon以及小学部长Ajarn Montira Pundee出席了本次活动,3000多名小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有4个环节,参与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过河游戏”中,学生们兴趣盎然,争分夺秒地踩着正确的图片过河;“声调操”中,学生们井然有序,认真聆听,快速用手臂摆出对应的声调;“抢抓汉字”中,学生们专心致志,蓄势待发,争先恐后地抢抓汉字小球;活动最后的抽奖环节中,学生们抽到心仪的礼物欣喜万分,欢呼不已。毽子、中国结、功夫本子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礼物备受学生们的喜爱。

    新年活动是BCC孔子课堂重要传统项目之一。本次新年活动以“趣味中文”为宗旨,将中文课的教学内容与游戏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同时也让学生在“趣味”中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过河游戏

抢抓汉字


(值班编辑:成杰)